| 科研处首页 | 研究院首页 | 学校首页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交流 >> 正文

辛宝英参加济南市首届乡村振兴产业专家论坛

作者:   责任编辑:管理员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17  浏览次数:

12月15日,由济南市工商联、济南市济阳区人民政府、济南市新阶层人士联谊会、济南市乡村振兴产业专家助力团、北京济南企业商会、北京济阳企业商会主办,济阳区新市镇人民政府承办的“济南市首届乡村振兴产业专家论坛”在新市镇山东花海园艺园区的温室大棚中举行,来自省市工商联、市委统战部,济阳区人民政府等省市机关领导、企业高校及社会各领域的专家学者共17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开始前,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新市镇徒骇河沿线、小圈村商业街、路楼村综合服务中心和山东花海园艺园区等景点,新市镇主要负责同志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该镇徒骇河沿线规划发展、脱贫攻坚、基层党建、新市花谷等有关工作情况。

 

 

论坛上,新市镇主要负责同志首先讲解了该镇“两带五区”总体发展规划战略,然后与济南市新阶层人士联谊会、济南市乡村振兴产业专家助力团、北京济南企业商会分别签订了“乡村振兴”共建合作协议,并与乡村振兴专家助力团举行了乡村振兴战略高峰对话活动。济南市乡村振兴战略专家助力团的5位专家代表分别从新市镇实际出发,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落实,以“如何规划新旧动能转换下的新市乡村振兴战略”和“如何开展新市乡村战略振兴行动计划的先行先试”两大主题做了主旨演讲。

 

 

山东新型城镇化研究所所长辛宝英副教授在此次论坛上做了题为“乡村振兴战略的路径与对策”主旨演讲。她从阐释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入手,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快速城镇化进程中城镇对乡村的带动作用未能得到全面发挥,乡村发展困境日益显现。由此,要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要全面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难点和关键。最后,针对乡村振兴农村面临的缺人、缺钱、缺地三大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政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