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处首页 | 研究院首页 | 学校首页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交流 >> 正文

辛宝英与庞嘉萍参加“第二届社会科学研究方法高峰论坛”

作者:   责任编辑:管理员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05  浏览次数:

2018年6月2日至4日,“第二届社会科学研究方法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活动由学术中国和SAGE出版社共同主办,来自全国各个省市高校专家学者600余人集聚一堂,我所辛宝英所长和庞嘉萍老师参加了本次论坛。

此次论坛旨在推动学术进步、促进学术共同体建设,为一步推动国内学术界对于研究方法的探讨和交流,促进研究方法对各学科科研和教学的提升和促动,加强社会科学各专业的学科对话。本次论坛邀请到了国内外11位研究方法领域专家及期刊编辑进行主题演讲,每场演讲时间大约为2.5个小时。论坛主题涵盖了量化、质化、混合等研究方法,也包括了社会科学研究的设计与写作、数据挖掘、深度访谈与田野调查、统计模型、写作与发表等丰富的内容。

通过此次培训,我所教师对国内外社会科学研究方法的现状有了整体的了解,对各种研究方法的适用性、研究设计的过程以及研究方法的选择,都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学术中国是基于微信公众号的学术传播平台,曾经积累了100多万高校师生关注者,是国内最大的微信公众平台,2017年微信公众号200强。学术中国致力于推动国内的学术传播、交流与发展,每年举办上百场学术会议、讲座,目前集中于研究方法及论文写作方面的学术推广工作。在广大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者中具有较高的影响力和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