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处首页 | 研究院首页 | 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招募 | 2021年乡村振兴学社干部换届招募

作者:   责任编辑:管理员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1  浏览次数:

                                                                 一、学社简介

 

    乡村振兴学社成立于2018年,是山东管理学院的校级社团之一,是为引领学生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理论开展相关活动的学术实践类研究型社团组织,社团直属于山东新型城镇化研究所(乡村振兴研究中心)。                  

    乡村振兴社团依托山东新型城镇化研究所(乡村振兴研究中心)“校园+田野”人才培养模式,在老师的指导下组织每年一度的“乡村观察”大学生返乡调研活动,通过乡村观察调研活动,把校园学习延长到田野,探索培养“动腿能调查,动手能写作,动口能表述,动眼能观察,动脑能思考”复合型优秀人才。 

     自成立起,乡村振兴学社在老师的指导下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例如文昌山宪法学习活动、“脱贫攻坚”主题征文活动、“抗击疫情”书画征集活动等。同时“乡村观察”大学生返乡调研活动自2018年开始已连续举办三年,共吸引了来自我校及清华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30多所高校1500多名学生参与,调研地域涉及全国30多个地市,调研累计回收200余份村级问卷,4500余份农户调查问卷。撰写28篇调研报告,136篇调研札记,拍摄图片2000多张。该活动引起了强烈反响和认可,山东省教育厅官方微信平台和微博平台,中国青年网等多个媒体给予报道。校内实践团队多次荣获省级、校级与院级“优秀实践团队”和“优秀学生”称号。

    目前,乡村振兴学社共有成员70余名,指导教师2名。现设有社长一名、副社长一名,另设有四个部门:秘书处、宣传策划部、网络信息部(新媒体中心)和外联部;每个部门设有部长一名,副部长一名,职务分工明确,相互配合,共同管理社团。部门中也涵盖了干事和成员,大家各司其职,学风良好。

二、职位设置

 

    2021年,乡村振兴学社又翻开了新的篇章。现欲面对全校范围招募新一届社长、副社长、各部部长和副部长,共11位骨干成员。欢迎有意向和实力的同学们参与进社团的管理,为社团增添新鲜血液。 

 

 

三、竞聘条件

 

1)政治素养较高、踏实、善于沟通、负责、学业优良、热爱组织。

2)具有较强的团队协作精神、组织能力和沟通能力;

3)丰富社团组织管理经验、拥有较强的领导力;

4)喜欢并且热爱乡村,愿意付出时间和精力投身到乡村振兴工作;

5)具有较强的服务精神和良好的群众基础,同学认可度高;

6)本科生与勤工助学资格的贫困生同等条件优先考虑。

 

、报名方式

 

    即日起至2021年6月30日24:00将个人简历发送至指定邮箱:xxczhyjs@163.com(请将简历名称及邮件主题命名为:姓名+院系+乡村振兴学社+意向职位)

 (文/庞嘉萍  审核/辛宝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