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处首页 | 研究院首页 | 学校首页

机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构动态 >> 正文

乡村振兴·青春助力|山东管理学院“乡村观察”实践活动——宣城调研队调研剪影

作者:   责任编辑:管理员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0  浏览次数:


   编者记:
   

     

2021年,依旧是不平凡的一年。即便疫情再度来袭,我们仍然没有停止不断学习和探索的脚步。为了践行乡村振兴战略,获取大量的一手数据与资料,记录农村社会正在发生的深刻变迁,为了让学院式学术,走出象牙塔,融入社会,融入青年学生的成长历程中,从而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与能力,山东新型城镇化研究所(乡村振兴研究中心)成立“乡村观察”调研基地,打造“校园+田野”这一人才培养模式,举办每年一度的“乡村观察”大学生返乡调研活动。通过农村暑期调研,把校园学习延长到田野,引导学生深入农村调查,关注农村问题、服务政府决策,促进青年学子的成长成才。

 

   团队简介:    

     

宣城调研团队由于地域原因成员仅我一人,考虑到今年疫情特殊,出于安全和效率考虑,我选择了在自己的家乡——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沈村镇岗桥村开展调研活动。活动期间,我克服了重重困难,利用互联网完成了问卷分析,取得了最真实的调研结果。

    图为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岗桥村。乡间幽静的小路、路边翠绿的树叶,使得炎炎夏日的天空看着也没那么烦躁了。

              1AD48

 

    图为满山的绿叶,高高的风力发电机,湛蓝的天空。时隔多月的家乡让我眼前一新,不仅有绿水青山,更有金山银山。一架架风力发电机造福了村里的人民。

 图为岗桥村的傍晚。这是一座新建的大桥,以前去往另一个村落的曲折的石子路变成了宽敞的大道,饭后散步看到的天空和远方,让我把家乡的味道深深印在了脑海里。

 

 

 

     图为我在前往调研村庄的路上,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沈村镇岗桥村作为一个农业大村,很多农民以种庄稼为业,图片中远处的婶婶看着满绿的水稻,充满了对未来生活的期待和憧憬,那一刻,我感受到了农家人淳朴的快乐。

 

图为在做村庄志愿者的我,老人眼里透露出来的是对新农村医疗水平快速发展的感叹,同时也是随着时代发展快速,他们内心深处孤独的倒影。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通过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因地制宜、实事求是,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把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得更加美丽宜居。”新时代中国梦的实现需要青年学子奉献出自己的力量,感谢学校给我的这次机会,让我通过奋斗,即使面对一个又一个的困难,也不灰心丧气,更不气馁,圆满完成此次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