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处首页 | 研究院首页 | 学校首页

机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构动态 >> 正文

第五期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大讲堂暨山东管理学院乡村振兴研究中心 金西李数字乡村研究院揭牌仪式举行

作者:   责任编辑:管理员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9  浏览次数:

7月18日,第五期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大讲堂暨山东管理学院乡村振兴研究中心、金西李数字乡村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山东管理学院院长邹广德,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褚瑞云,山东省政府研究室党组成员、副主任苟成富,山东管理学院副院长邹坤萍,山东区域经济学会会长张志元,长清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邱剑峰,山东劲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子毅,山东区域经济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董彦岭等出席会议。

此次活动由山东区域经济学会、山东管理学院、山东乡村振兴网联合主办,山东管理学院工会理论研究院、省派长清区乡村振兴服务队、山东劲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人民日报、新华网、山东省广播电视台、济南日报等新闻媒体,以及省委党校、省派长清乡村振兴服务队、长清区委党校、长清区花卉苗木协会、文昌街道村党支部书记代表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志元和董彦岭主持。

揭牌仪式上,褚瑞云、邹坤萍、张志元和张子毅分别致辞。四位领导嘉宾分别从政府、高校、科研机构与企业层面,探讨对乡村振兴战略的理解及所做的工作。褚瑞云和邹广德,苟成富和邹坤萍分别为山东管理学院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和金西李数字乡村研究院揭牌。

大讲堂环节,苟成富,董彦岭,山东管理学院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主任辛宝英分别做了主旨报告。随后与会专家、乡村振兴服务队队员及村党支部书记代表等进行研讨交流。大家围绕“乡村振兴理论研究与经典案例”,交流经验做法,探索发展路径,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提供智力支持。最后,邱剑峰做总结讲话,表示这是一次理论联系实际的盛会,希望政府、科研院校、村集体、专家学者等多方形成合力,共同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贡献力量。

此次山东新型城镇化研究所增挂山东管理学院乡村振兴研究中心牌子,既是学校全方位服务山东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行动,也是进一步推动学校更好地服务国家三农工作的重大举措。今后,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将围绕“五大振兴”开展科学研究、教育培训、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为我省乡村振兴事业提供坚实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证。

 (文/刘丰伟  审核/辛宝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