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处首页 | 研究院首页 | 学校首页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交流 >> 正文

复旦大学王桂新教授来校座谈交流

作者:孙成昊   责任编辑:管理员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18  浏览次数:

5月17日上午,山东新型城镇化研究所邀请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桂新教授来校就机构建设问题和科研经验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会议由工商学院院长孙家学主持。

在讲座中,新型城镇化研究所负责人辛宝英副教授首先就机构发展现状、目标和团队成员进行了介绍,王桂新围绕研究所未来发展方向发表了意见。随后王桂新针对参会教师的课题申请、热点问题和科研经验等问题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王桂新是著名人口学家和城市化及城市与区域发展研究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现任复旦大学人口研究所所长、城市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学位委员会主任。主要从事人口迁移与城市化、城市与区域可持续发展、劳动就业与社会保障、人口•资源•环境经济分析及管理与评价等方面的研究。已主持完成国家社会科学重大项目与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20余项国家基金项目,教育部重大项目与重点项目、统计局部委项目、上海市社科规划等40余项省部级基金项目的研究,并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300余篇,出版著作8部,参编著作12部。研究成果分别获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等省部级一等奖4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等10余项。在人口学领域有着丰富的理论和研究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