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处首页 | 研究院首页 | 学校首页

机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构动态 >> 正文

开门红!《新时代中国乡村振兴战略丛书》入选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

作者:   责任编辑:管理员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4  浏览次数:

近日,经国家出版基金专家评审并报国家出版基金管理委员会批准,2020年度国家出版基金拟资助项目名单已经产生,共有633个项目获批国家出版基金资助。其中,中原农民出版社有限公司申报的《新时代中国乡村振兴战略丛书》项目入选。

 

 

“新时代中国乡村振兴战略丛书”由中原农民出版社和红旗出版社联合出版,由红旗文稿杂志社社长顾保国、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教授崔友平主编,会集了十几位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研究员,历时一年多完成。他们学养深厚,既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又不乏实践经验,在乡村振兴方面有着独到的见解,这些见解对乡村治理工作具有实际指导价值。

 

 

其中,“新时代中国乡村振兴战略丛书”之《人才振兴:构建满足乡村振兴需要的人才体系》由我校山东新型城镇化研究所辛宝英、安娜、庞嘉萍老师编著。本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扣《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从乡村人才振兴思想、“三农”工作队伍建设、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科技人才培养、乡土人才挖掘、乡村教育体系、人才培养机制等方面作了详细论述,就如何创新人才培育、引进、使用体制进行分析和论证,旨在为激励各类人才在农村广阔天地大施所能、大展才华、大显身手,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强大的乡村振兴人才队伍提供具体指导,是各级党政机关公务员学习贯彻《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重要参考读物。

 

 

近年来,山东新型城镇化研究所在学校领导的正确领导下,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智库作用,整合校内外相关研究力量和资源,围绕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理论、政策和实践问题开展研究和实践工作,服务农村、服务农民,全面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效果显著。此项目的入选,是我校山东新型城镇化研究所在国家出版基金项目建设上的重大突破。

国家出版基金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均是以国家名义设立的专项基金,资金主要来源于中央财政,专门用于资助国家重大优秀出版项目,在行业内具有极高的导向性、权威性和示范性。该基金遵循“自愿申请、公平竞争、专家评审、择优立项”的原则,每年评审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