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处首页 | 研究院首页 | 学校首页

机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构动态 >> 正文

风雨同舟,共战疫情!山东管理学院乡村振兴学社“抗击疫情”主题活动成果展示

作者:   责任编辑:管理员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4  浏览次数:

期待已久的2020年终于到来,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让原本欢乐喜庆的春节黯然失色。

新型冠状病毒的来袭,让全国上下十四亿人感受到病毒的无情,但同时也看到了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共同抗“疫”的感动场面。疫情来临时,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辞辛劳,离开家人,积极响应动员,迅速进入战斗角色;他们坚韧不拔,始终坚守岗位,奋战在防疫第一线;他们勇敢坚定,舍小家为大家,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展现出新时代追梦人的风采!

作为青年学生,我们也在努力奉献着自己微薄的力量。山东管理学院乡村振兴学社于二月份发起了“抗击疫情”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同学们通过书法、绘画、文学创作、微视频等形式,表达在此次疫情期间的见闻感受及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我们收到了来自各个学院同学们的优秀作品,更是有的同学亲身参与进了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去。下面我们来一起看看管院学子的主题作品和优秀事迹吧!

优秀事迹——智能工程学院苑世杰

(苑世杰同学在安里村进行路口执勤)

苑世杰是我校智能工程学院2018级安全工程专业的一名学生,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曾荣获“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家住山东省东营市。这个假期,在当地村委会的大力支持下,苑世杰同学组织了20名大学生志愿者,组建了安里村大学生抗疫志愿团队,每天负责街道的消毒、巡逻、路口值班等工作,为抗击疫情奉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抗击疫情需要每个人的力量。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充分利用自己所学知识,做好宣传工作,倡导人们重视疫情、关注疫情,不信谣,不传谣,向周围亲友传递科学有效的信息。

苑世杰同学说:“我爱我的城市,我从小长大的地方,我爱我的祖国,生我养我的土地,疫情定会过去,春天已至,希望在前方。”

现在的我们更应相信,希望是永远存在的,微光仍能刺破乌云。苑世杰同学的优秀事迹和奉献精神值得我们每位同学去赞美和学习。

 

(苑世杰同学和其他大学生志愿者们的合影)

优秀主题作品展示

此次“抗击疫情”主题活动中,同学们充分运用了各种艺术形式来表达自己抗击疫情的信心与决心,不仅展现了同学们的多才多艺,更体现出了管院学子关心社会、心系祖国的优良品质。下面为大家来展示一下本次活动精彩的作品!

●手抄报作品

(作者:2019级经贸学院金融管理一班张泽晓)

对普通人来说,现今最关键的事情依然是“科学预防”;严格减少外出次数,如果外出一定要佩戴口罩,回家之后勤洗手等。防护师要求我们必须做到的,在严峻的疫情面前,我们管好自己就是对这次疫情最大的帮助!

(作者:2019级工商学院物流二班王红昕)

自制海报

(作者:2019级经贸学院国际贸易二班张韩)

新型冠状病毒肆意蔓延的这些日子里,所有抗击在新型肺炎第一线的医护们都是了不起的“英雄”,我们向他们致敬!你看,那是最美的逆行者们,向抗疫前线的逆行者们致敬!张韩同学充分利用各种网络资源,运用电脑软件制作了“抗击疫情”主题海报。背景的红色不仅表明了当前形势的严峻,更是代表着中国的颜色,象征着中华儿女团结一心,共同为武汉祈福。感谢医护工作者们守护者每一个人的生命,请你们一定保护好自己,平安归来!

每位乘风破浪,迎暴雪朝阳的“逆行者”,每个共同战疫,渺小得光芒万丈的普通人,你们辛苦了!

书法作品

(作者:2018级环境设计张邵琪)

武汉的疫情很严重,全国各地的人民都在为武汉募捐。医护人员不怕危险毅然决然地走上前线,虽然我们不前往一线工作,但我们也希望能够为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哪怕只是一件小事。我们常说“患难见真情”,当下正需要我们共同团结起来,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我们定会拥有美好的明天!

一己之力,从未渺小。

精彩短视频作品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抗击疫情,乡村振兴学社在行动!许多学生积极参与本次的主题活动,我们在各个地方,为武汉加油,为武汉祈福,向白衣天使们致敬!我们定能共克时艰!

》》》

疫情期间的几点建议

1. 减少信息摄入,让自己保持理智。在过分担忧的时候,要学会调动理性思维,让自己理性地看待现实。

2. 与他人产生积极的链接,扩大自我容纳度。当处于恐慌和焦虑状态时,我们可以积极寻求关系里的帮助。与伙伴、师长多多交流,建立沟通联结。

3. 拿时间与空间,做生能量与死能量的转换。奋战在一线的医生护士,有捐赠物资的普通人,还有10天建成的火神山医院。这些都是“生能量”的体现。仔细感受这些“生能量”的流淌,也可以冲刷掉内心死亡恐惧。尼采有句名言:那些杀不死我的,终究会使我更强大。当被死亡焦虑攻击时,只要你最终没有被击倒,这场历练都会让你的意志更加坚韧。

4.做好最基本的防护措施,保障自己与家人的安全。

》》》

结语

这是一个很难捱的假期,每个人都心系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近在咫尺的生死之间,很多人开始懂得什么是爱,什么是牵挂,什么是最重要的事情。

抗击疫情不仅是一线医疗工作者们的责任,是全社会的责任所在。“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必须团结在一起!

等到春暖花开,那些期盼了很久很久的事,不要再拖延,立刻去做;

那些曾经习以为常的懒惰、散漫和消磨过的时间,让我们不要再继续荒废;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让我们一起扶起春天的犁,用汗水继续耕耘属于新的一年的每一寸沃土,细密地撒下希望的种子。以期盼的姿态迎接阳光,春天,和新的收获,都会如约而至。

别急、别怕,让我们耐心等待好消息的到来。疫情过后,我们一定可以拥抱最美丽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