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处首页 | 研究院首页 | 学校首页

机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构动态 >> 正文

工会理论研究院山东新型城镇化研究所举办学术指导座谈会

作者:   责任编辑:管理员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25  浏览次数:

为提高教师的科研水平,6月25日上午,工会理论研究院山东新型城镇化研究所邀请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桂新来校指导交流,在明德楼572举办学术指导座谈会。座谈会由工会理论研究院副院长辛宝英主持,各学院部分老师参加了活动。

座谈会上,王桂新教授首先结合自身多年的学术研究经验与大家就学术论文写作、课题申报书的撰写等方面进行了面对面的互动交流,对科研项目中“审清题目、现有研究评述、研究意义、创新点、申报书撰写”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随后,王桂新教授对与会教师的课题申报书以及论文一一进行现场指导,指出存在的问题并给出合理化建议。与会教师就自己在科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王桂新教授进行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

本次座谈使大家受益匪浅,对我校教师的学术研究起到很好的帮助作用。

王桂新简介:

王桂新,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著名人口学家和城市化及城市与区域发展研究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现任复旦大学人口研究所所长、城市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学位委员会主任。主要从事人口迁移与城市化、城市与区域可持续发展、劳动就业与社会保障、人口•资源•环境经济分析及管理与评价等方面的研究。已主持完成国家社会科学重大项目与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20余项国家基金项目,教育部重大项目与重点项目、统计局部委项目、上海市社科规划等40余项省部级基金项目的研究,并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300余篇,出版著作8部,参编著作12部。研究成果分别获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等省部级一等奖4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等10余项。在人口学与社会学领域有着丰富的理论和研究经验。

(图文/潘冬霞 审核/辛宝英 编辑/李汝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