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处首页 | 研究院首页 | 学校首页

机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构动态 >> 正文

新年祝福 | @所有人 您有一份来自山东管理学院山东新型城镇化研究所的新年祝福

作者:   责任编辑:管理员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03  浏览次数:

 

今天,翻开2019年崭新的日历,感恩2018年各位领导、同事、老师、社会各界同行、朋友们给予研究所的关心、帮助与支持,祝福大家2019年新年快乐。

山东新型城镇化研究所是山东管理学院的校级科研机构,也是山东省高校首家成立的城镇化研究机构。

研究所整合校内外相关研究力量和资源,围绕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理论、政策和实践问题开展研究和实践工作。着力研究我国城乡融合发展的道路和政策,关注城镇化过程中的城乡融合发展、城市与区域发展、城乡规划建设、农村、农民、农民工以及城乡融合发展中的工会组织管理及产业队伍素质提升等重要问题。

回顾历史

 2018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

这一年,研究所在凝聚科研方向、推进制度建设与网络平台建设、开展学术交流与学术合作、增强社会服务、探索人才培养模式、开展调研活动等方面成效显著。

这一年,研究所科研项目立项总数15项,其中国家级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4项,厅局级项目7项,校级项目3项,获得纵向科研资助经费30万元;第一作者发表论文19篇,其中A类期刊1篇,B类期刊2篇,D类期刊4篇,E类期刊12篇。获奖6项,其中二等奖5项,三等奖1项。

这一年,研究所成立了“乡村观察”调研基地,打造“校园+田野”这一人才培养模式,举办每年一度的“乡村观察”大学生返乡调研活动。通过返乡调研,把校园学习延长到田野,引导学生深入农村调查,关注乡村、记住乡愁,服务政府决策。2018年的暑期调研活动,吸引了来自我校及中国农业大学、燕山大学、澳门城市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山东财经大学、济南大学等多所高校近100名学生参与,取得了丰硕的调研成果。

这一年,辛宝英入选民建济南市委参政议政专家库(智囊团)专家、济南市委统战部“共帮扶促振兴助力行动”产业专家团专家,多次参加相关会议和论坛并做大会主旨发言,在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助力贫困村加快美丽乡村建设上贡献了积极力量。

展望未来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关键之年。

2019年,我们将更好的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指示精神,充分发挥研究所智库作用,服务农村、服务农民,全面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2019年,我们将在机构建设、团队建设、资料库建设、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方面更加努力,在水大鱼大(大学术、大调研、大数据、大合作)的科研理念下,力争出大成果,为社会提供大服务。

回顾2018,致敬2019。

努力奔跑,稳重求进。

2018感恩有您!2019更期待与您同行!

感谢所有关注和参与研究所建设的领导、同事和各界同行、朋友!

我们的成长离不开大家的帮助!谢谢大家!

祝愿所有朋友: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吉祥如意!

山东新型城镇化研究所全体成员

2019年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