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处首页 | 研究院首页 | 学校首页

机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构动态 >> 正文

山东新型城镇化研究所特邀新媒体中心做业务指导

作者:   责任编辑:管理员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20  浏览次数:

 

为提高山东新型城镇化研究所助理的工作能力及工作效率,2018年11月19日,山东新型城镇化研究所特邀请校新媒体中心主任做业务指导,会议中新媒体中心主任及两位成员就如何更好更规范管理运营公众号做出了指导性建议。

 

2

 

第一个环节是摄影。公众号上发表的文章图片是必不可少的,如何拍出好图片更是至关重要。据新媒体中心摄影负责人介绍,使用单反时要注意尽量用连拍来抓取讲话者的面部表情且要注意参照物要正,另外就是后期图片处理,包括图片亮度、色调、像素等。会议中辛宝英所长还补充道,摄影需注意科学构图,处理好人与景的关系以及突出主体。图片是文章精华和吸引眼球的部分,在文章中尤为重要。会议中新媒体中心主任及成员的讲解及山东新型城镇化研究所所长的建议为山东新型城镇化研究所助理的摄影工作提供了很大帮助。

 

1

 

第二环节是文章内容。山东新型城镇化研究所是学术性研究机构,首先应保证文章内容准确性和真实性。就像毛主席所说的,我们应该老老实实办事,对事物有分析,写文章有说服力,少一点装腔作势。其次是简洁大方,给读者舒服自然的感受。还有就是文章逻辑要清楚严谨。一篇文章好坏代表研究所的形象,因此,文案工作者要时刻保持严谨和认真的工作态度。

 

微信图片_20181120212314

 

最后一个环节也是最为重要的环节——排版。如果说首先映入眼帘是图片,那值得品味和欣赏的便是文章的版式。新媒体中心主任及成员就他们的工作经验做出几点总结,为显正式,文章前后的版式尽量保持统一。排版也需大方简洁,忌花里胡哨、忌乱七八糟。通过分割线、段落格式、图片之间留白以增加文章长度,使文章具有整洁舒适之感。

在这简短的一个小时的会议里我们受益匪浅,明确了自身的不足,并在以后的工作中全力弥补改善。感谢新媒体中心主任及成员的经验讲解,让我们有信心把微信公众号运营的更好。

 

(文/唐金晖 供稿审核/辛宝英 编辑/李汝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