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处首页 | 研究院首页 | 学校首页

机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构动态 >> 正文

山东新型城镇化研究所举办学术指导专家讲座

作者:   责任编辑:管理员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13  浏览次数:

 

为提高教师的科研水平,浓厚学院学术氛围,11月13日,山东新型城镇化研究所举办学术论文撰写投稿与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指导专家讲座,《山东大学学报》(哲社版)编审贾乐耀教授应邀莅临指导。工商学院党委书记滕元良、副院长周蕊、山东新型城镇化研究所负责人辛宝英及来自工商学院、经贸学院、会计学院、劳动关系学院、人文学院及其他部门的部分教师参加了学术活动。

 

 

讲座的第一个环节是学术论文撰写技巧与投稿指南。贾乐耀教授结合自身几十年的编审经验,与大家就学术论文撰写与发表进行了面对面的互动交流。贾乐耀教热情地释疑解惑,帮助大家分析了常见的论文写作误区,围绕着论文题目、摘要、关键词、文献、篇章结构等论文要素进行了精辟的讲解。然后以《山东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论文投稿要求与发表为例,对文科学术论文写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如何写好学术论文的课。

 

 

讲座的第二个环节是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指导,贾乐耀教授针对老师们申报书中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就选题的可行性、科学性、严谨性作了前沿性的解答,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从选题的创新性、研究现状评述、研究方法、申报书撰写要领等几个方面给大家传经送宝,拓展了教师的学术视野,使老师们受益匪浅。

 

 

贾乐耀 ,教授,《山东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编审,山东大学品牌与传播研究所教授,山东省新视觉文化产业研究院特聘专家。从事编辑工作30余年,先后参与了《山东大学百年史》、《山东高等教育发展史》、《李清照全词》等10余部著作的编写工作,在编辑学领域有着深厚的实践经验及资历。近年来,积极关注文化产业,专注于企业文化塑造研究,在《山东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山东社会科学》等刊物发表论文数十篇,为多家企业文化塑造、策划等方面提供了高价值服务。主要社会兼职有山东省生态文明研究会理事、致公党山东大学基层委员会委员、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主委等。

(文\王小攀 供稿审核\辛宝英 编辑\李庆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