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处首页 | 研究院首页 | 学校首页

机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构动态 >> 正文

2018年“乡村观察”大学生返乡调研活动获奖作品名单

作者:   责任编辑:管理员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12  浏览次数:

为了践行乡村振兴战略,获取大量的一手数据与资料,记录农村社会正在发生的深刻变迁,为了让学院式学术,走出象牙塔,融入社会,融入青年学生的成长历程中,从而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与能力,山东新型城镇化研究所成立了“乡村观察”调研基地,打造“校园+田野”这一人才培养模式,举办“乡村观察”大学生返乡调研活动。

本次暑期调研活动,吸引了来自中国农业大学、燕山大学、澳门城市大学、山东农业大学、济南大学等多所高校近100名同学参与。通过个别农户访谈和问卷调查等形式,以乡村振兴与农民生活状况为主题,内容涉及农村人口、劳动力、土地制度、公共设施、社会保障及农民就业、生产及生活等多个方面,取得了丰硕调研成果。

本次暑期调研活动设立了“乡村观察优秀图片奖”和“乡村观察优秀札记奖”,并通过线上投票与线下评委评选相结合的方式,共评选出优秀作品20项,其中:优秀图片奖10项,优秀札记奖10项。现将获奖名单予以公布,颁奖仪式将在后期举行,请大家及时关注。


乡村观察优秀图片奖

乡村观察优秀札记奖

通过此次返乡调研,把校园学习延长到田野,引导学生深入农村调查,关注乡村、记住乡愁,服务政府决策。培养当代大学生综合素质能力,克服困难,从实践中学习,在调研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