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处首页 | 研究院首页 | 学校首页

机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构动态 >> 正文

辛宝英参加“老龄化背景下养老服务面临的挑战与对策”学术探讨会

作者:   责任编辑:管理员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19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18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中国人口科学》杂志社与山东社会科学院人口学研究所召开“老龄化背景下养老服务面临的挑战与对策”学术研讨会。研究所所长辛宝英应邀参加。

 

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所长张车伟研究员、山东社会科学院院长张述存研究员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人口学学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翟振武教授,华东师范大学人口研究所终身教授桂世勋先生,复旦大学人口所所长王桂新教授等著名人口学者出席会议并做了主题演讲。山东社会科学院人口学研究所所长崔树义主持会议开幕式。

 

 

来自全国各地50多个单位1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参会学者分别就人口老龄化的现状与发展趋势、养老服务面临的问题与对策、医养结合的实践与挑战、长期照护保险的探索与实践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与讨论。

本次研讨会旨在研究探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中国养老服务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并有针对性的地提出应对策略。此次研讨会的参加,不仅开拓了研究所成员的视野,也为机构今后对人口迁移与城镇化这一研究领域和选题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