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处首页 | 研究院首页 | 学校首页

机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构动态 >> 正文

山东新型城镇化研究所举办首期学术沙龙活动

作者:小编   责任编辑:管理员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4-02  浏览次数:

山东新型城镇化研究所举办首期学术沙龙活动

——学术论剑之学术信息素养的形成与提高

 

为切实提升科研工作者新时代学术信息素养,提高团队成员运用高级检索技术、数据库高级功能及专业软件进行学术资源挖掘、科研工作管理的能力,促进团队成员的科研产出,3月28日,山东新型城镇化研究所在科研办公楼266会议室,举办了首期主题为“学术论剑之学术信息素养的形成与提高”的学术沙龙活动,劳动关系学院李善乐博士受邀作为主讲人,做了题为《论文写作中的基本素养》的报告。本期沙龙由所长辛宝英主持,研究所骨干教师参加了活动。



辛宝英介绍了山东新型城镇化研究所机构成员科研能力提升的必要与亟需,申明学术信息素养对于提高科研能力的重要性,以及沙龙研修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李善乐博士的专题报告切中问题,关注实际,围绕:你能否快速找到有价值的内容?——好的资料从哪里来;如何找到最核心的资料——引文分析告诉你;你的科研还靠手动管理吗?——善假于物,轻松搞定文献管理;你的研究如何能快人一步? —— 科研工作中的方法论等几个方面给大家做了精彩分享,并和老师们就个人研究方向、信息检索与高层次期刊投稿等话题展开互动。

理清个人研究思路,掌握学术研究工具,增强科研信息素养,是本次沙龙活动给予成员们的最大获益,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文\庞嘉萍  \潘瑶  供稿审核\辛宝英 编辑\潘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