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处首页 | 研究院首页 | 学校首页

机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构动态 >> 正文

辛宝英参加全国劳动经济学理论发展与学术传播研讨会

作者:管理员   责任编辑:管理员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10-28  浏览次数:

 

    2017年10月27日至28日,由劳动经济学会主办,河北新型智库-河北省公共政策评估研究中心和燕山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全国劳动经济学理论发展与学术传播研讨会暨第三届雄安新区建设公共政策智库论坛在燕山大学举行。来自河北省办公厅、南京大学、四川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东北财经大学、河北工程大学等机关、高校及科研院所的百余位学者及领导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劳动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校长刘向兵主持会议。

    此次会议围绕“雄安新区建设中的劳动与劳动经济研究及劳动经济学理论研究”的主题,就劳动经济学理论研究、青年学者培养,雄安新区劳动经济问题研究的协同创新与实践创新,及新媒体时代的学术期刊创新策略、理论研究者与期刊合作发展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

 

 

    山东新型城镇化研究所所长辛宝英受邀参加并做了题为《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成本障碍及其对策研究——以农村土地流转为视角》的主旨报告。分析了依靠农村土地流转,突破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成本障碍的必然性与可行性,并提出了依靠农村土地流转,破解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成本障碍的政策建议。

    会后,在劳动经济学会和燕山大学的安排下,围绕会议主题对北戴河地区进行了实地考察。